close

台指今日跳空下跌210點,一路震盪,最後以7097,下跌221點做收。開盤的跌幅比預計的超出很多,台股真的是個非常容易超漲超跌的市場。幸好原本就有預期可能會發生這種狀況,所以今天縱使開低下殺,也是按照原來預計的計畫執行調整。首先是減碼SP68+BP66大約原先2/3的部位,接著將SC77及SC78全數獲利了結,一口氣移到SC75,有多少就賣多少,因為7500這邊是今天大缺口的上面,近期要完封幾乎是不可能了,因此大膽將防線建置在這邊,相信還是可以獲利不少。

帳戶整體的總權益值些微下降至NT348517,也就是說如果結算在7500~6800之間,帳戶權益至少有NT348517,最多可以到將近NT360000,預期最大報酬率為29.6%左右。不過要完全補回原本的40萬,就可能要再一個月了。清算權益值下降至NT288347,主因是多頭部位被嘎停損,造成的暫時性下降,只要接下來幾天都在範圍內的話,就會迅速往權益總值收斂回升。在這邊小小自我反省一下,這個月從開倉之初就看空,一開始也都抱著空頭部位,可惜被前面11天的量縮整理盤給磨光耐性,在上週四進場建立了多頭價差部位,在今天事後看起來是錯誤的動作。這個就是心性還有待磨練的空間,要能夠堅持,才會有大獲利。還好的是,縱使如此,只要稍加調整還是一樣可以獲利的。

最近大家都被幾件事情給蒙蔽了眼睛,前陣子是太在意南北韓緊張的對立關係,這陣子是被法人每日的進出部位還有留倉淨部位給搞亂的盤感。其實我說真的三大法人的進出跟留倉部位,並不能拿來當作進出的依據,只是一個參考資料而已。若是太過聚焦在那上面,比較好的狀況是沒賺到行情,最慘的是在這種情況下,死跟法人單,方向錯誤一路被嘎到爆炸,最後被抬出場。我想說的是,法人的期權進出,因為他們的部位及資金的規模龐大且策略複雜,法人的思考邏輯絕對不是我們一般散戶交易人可以簡單從該部位表可以看得出來的。有人反嗆我:『外資又不是笨蛋!』 ,我敢說當你說出這句話時,一定有群法人在後面偷笑說:『你才是笨蛋,留下來洗碗吧!』

其實在這個部落格,我就一直在強調,最近牽動盤勢的是歐元區債信問題。債信問題的指標就是歐元以及歐洲美元利率Libor的走勢。詳情可以看看這裡其他篇文章的介紹,只要這個問題還沒有明朗化,這類型的波動絕對還會再出現。問題是啥麼時候才會明朗化?大概爆炸到大家都沒感覺之後才會結束吧!什麼時候才會不再有感覺?大概就是歐元很便宜的時候!先說好,不準不要打我!

20100607-1.jpg 

20100607-2.jpg 

20100607-3.jpg 

20100607-4.jpg 

201006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權包租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