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盤勢還真如昨晚預期是小黑小紅的格局,因此就完全沒有動作,只是煮杯咖啡,聽愛樂電台,盯著盤看著想事情而已。可以看到因為沒有進出,所以權益總值是一樣的,而清算權益值因為CALL跟PUT波動都下降所以上升了,帳面上的虧損剩下四萬左右。其實我今天收盤之後,有點後悔沒有建立一些BC86來跟SC84組成完整的買權空頭價差單,32口BC86,其實也只要將近一萬塊而已,等於是權益總值再吐出去一萬左右。接下來幾天會找機會將裸露部位給補齊堵起來,盡量不要讓賣方部位裸露。既然今天沒有啥動作,我們就來談一談為什麼我都用價差單操作。

  選擇權賣方交易最令人詬病的地方就是一旦大行情出現,虧損的風險是無限的。常常收一點點權利金,卻一路被嘎飛到冥王星去。為了要讓風險控制在有限的幅度內,我衷心盼望各位做賣方策略的交易人,一定要用價差單來操作。否則常常一年獲利11個月,卻在一個月連本帶利都虧損掉。明天就是4/30,小弟印象非常深刻,去年的4/30接連三個交易日,台指期跳空亮燈漲停。call的波動率極端地拉高,甚至一排call全都亮燈鎖死。Sell call不停損的話,一口不知道要虧幾十倍...,萬一口數做太多,又都是裸露部位,一開盤就可能會over lose,傾家蕩產的人,不計其數。ptt的Option版聽說有一個s開頭ID的穩健型賣方交易人,雖然在第一天亮燈漲停就停損,依舊將一整年的獲利全賠掉,這件事在當時option版、stock版及期權界造成很大的轟動。該位s開頭ID的版友在走投無路之下,為了生計,聽說還放低身段跑去當營業員,現下不知流落何處,令人感嘆,各位一定要引以為鑑。很多賣方交易人都在想:連這麼有經驗的賣方交易人都遇到這種極端性風險而畢業,難道我會是例外嗎?我的回答是,只要你在台指市場上做選擇權賣方,絕對會遇到這種情形!賣方獲利的第一要務就是不能讓自己一次虧損就畢業。要不斷的避開風險,換取最高的勝率。只要追求獲勝,獲利多少就讓市場去決定,絕對不要妄想極高的報酬!我思索了許久,也實際在市場上驗證了一段時間,價差策略是可以運用的策略。

  價差單的優點主要有三個,賣方部位價差單其最大虧損是固定的,並且指數波動大的時候,其未實現損益的變動也比較緩和。使交易人在持有部位的時候,心理面上比較能夠承擔壓力,往往能夠化險為夷。價差單因為同時具有買方跟賣方部位,所以其調整的方式會比較多,不會像一般裸露部位的純賣方一樣,只有砍倉停損認賠,或是繼續凹單兩種選擇而已。這幾樣優點往後在遇到盤勢特殊時,我會在一一舉實例說明給大家聽。

  明天的話,依舊維持跟昨天一樣的應對策略,如果小紅小黑不動作,頂多建立BC86把裸露的SC84補起來;跌破8000點,減碼SP75;突破8200則減碼SC84。我猜明天還是小紅小黑至多中紅,不準不要打我!

990429-1.jpg 

990429-2.jpg 

99042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權包租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