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今日出量下殺破前低的7006,終場以7038,下跌90點作收。雖然今天鴻海(2317)已經止穩,不再下跌,但整個盤勢在早盤的拉抬之後,過了中午就開始一路下殺,一度跌破7000點整數關卡,盤中不甚恐慌。在我們部位的操作上,就按照之前擬定的計畫,跌破前低7035之後,就開始陸續減碼SP68,讓整體BP的口數大約是SP口數的兩倍左右。同時讓沒有肉的SC75獲利了結平倉一半,往下挪至SC73。最後是把所有買方的賣權空頭價差全數平倉獲利了結,這個部分是全數將獲利咬到,可以回收大約一萬塊的權利金。會決定這麼做的原因,除了這個關鍵點位7035破了之外,連前低的7006都一次貫破,可見得市場上有人不計價、不計量地在出清手上籌碼,非常看空後市。基於不凹單的考量下,還是按照原先計畫,把部位作調整,以免到時後退兩難。調整之後的部位,如果往後幾天一路重挫下去的話,是有可能大撈一筆的。尤其是明天過後,若再往下重挫,賣權將不再向下開立新的履約價合約。一旦向下跳空大跌,下面幾檔的波動率不知會用什麼樣的方式瘋狂上揚,因此在調整上不得不更謹慎。外資法人經常利用英名睿智的台灣期交所在合約制度設計上的『特色』,用少少的資金就可以製造出超大的波動,讓自己的BP部位,吃下龐大的獲利。這點跟各位分享一下,不得不提防,或是利用這點來讓自己的部位獲利。

調整之後,整體帳戶的權益總值下降至NT328150,清算權益值比昨天微幅的上升到NT300765。若部位都不調整,結算在7300~6800的話,最後整體的帳戶的總權益就是NT328150,比其這個月初始的本金NT278418,獲利共NT49732,預估報酬率為17.86%。若往後幾天繼續往下探的話,會沿著行情,逐步將SP減碼,然後把SC往下挪,所有BP不動,屆時部位會變成越往下跌,獲利就越多的部位。預估的報酬,就等發生了再來估計。

台指在這樣的氣氛下,說真的結構跟技術線型都還很疲弱。請各位務必要遵守紀律,寧願少賺也不要大虧的原則下,按照原先規劃的點位跟動作來執行。台指市場詭譎多變,近年來操作的難度日益漸高,看來這個月要一次補回虧損,難度是有點高了,不過有賺就好,有賺就好,先扳回一些再說。祝各位操作順利!

20100609-1.jpg 

20100609-2.jpg 

201006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權包租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