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一定會好奇,為什麼小弟連載了這麼多天,卻連續三天都沒有再發表操作紀錄?其實這個月合約操作難度極高,小弟在苦戰了一整個月後,決定接受合理的虧損,然後將戰線延續到下個月再來扳回。沒想到小弟在結算當日,因為個人心態的鬆懈,做了一個動作,卻讓虧損擴大,實屬重大的過失。小弟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失誤,因此閉門反省三天,也順便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好的檢討自己的心態。剛好藉這機會給大家一個錯誤的示範,讓大家知道危險在哪裡,也藉這記錄,讓自己不準再犯這種失誤,讓各位見笑了。不過小弟也必須負起責任來,讓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到穩穩的把虧損彌補起來,這個部分只要給我時間,是絕對做得到的。也不怕各位看笑話,我們就實際來見證吧!

  結算當天,由於前一天美股大跌,所以台股開低走低,跌破7500之後,一路莫名其妙的拉到最高結算,結算在7576附近。如果我的部位都不動作來參與結算的話,結果就像前一天記錄所說的大約虧損8%左右收場。但行情事實上在開低之後,跌破7500才開始拉抬,所以小弟在盤中曾經一度先減碼SP75大約1/3的口數,以避免重挫結算,讓部位虧損過大。但跌破7500之後盤勢卻開始量縮止穩,並且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拉抬,因此我趕快又把SP75能接多少回來就接多少回來。並且在盤中指數在7500附近盤整時,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開始建立SC75,因為我預估大概會結算在7500附近,沒想到接完沒多久,就一陣急速的拉抬,並一路向上...。結果就是我一口SC75被嘎了50點左右出場,因此整個結算的結果,造成虧損大約是30%左右,實屬一年來最大的虧損比例。事後檢討,的確在結算當天才建立賣方部位,其風險還是太高。不過這麼弱勢的盤,卻能夠獨步亞洲其他國家股市,拉抬成這樣,我真的佩服我們大有為的政府。這次算是我個人心態的鬆懈,才忽略了大有為政府的偷襲,下次不能再犯,也剛好給大家警惕一下。

  下個月開始小弟會開始以做空為主,大約分成兩到三個月來補回虧損,請大家再多給我指教一下。

20100519-1.jpg 

20100519-2.jpg 

20100519-3.jpg 

20100519-4.jpg 

2010051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權包租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