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今日隨著小道瓊指數及歐元的弱勢影響之下,整個往下急殺。算是對我們部位最不利的狀況出現,盤中當下判斷,部位一定要調整,就算要虧,也要做到最小的虧損。台指最後收了一根純陰線,整個日K線的排列,形成夜空雙星的型態。短期的高點就在前兩個量縮的純陽線上,往後每往上反彈,就會有強大的賣壓出籠。在殺盤的過程中,我腦海裡似乎有一種2008年金融海嘯的感覺閃過去,似乎再來一波也不是不可能,因此不得不謹慎,一定要把所有大虧的風險排除掉。

  首先將SP76全數平倉,然後將所有SC80及SC79全數獲利了結平倉,往下挪到SC77,有多少就收多少,然後再適度減碼一些SP75,讓BP73的口數大約是SP75的兩倍左右。因為快要到期了,所以這種急殺造成的大幅度調整,會很難再度將權益總值補到跟原來一樣。也就是說反向的買權大縮,再加上因為到期前波動率上升,所需的保證金也比較多,才會造成補不回來的結果。但是這種情形下,寧願避開大賠的機率,也不要凹單,去冒被突破防線的風險。也就是說在被逼到絕境時,寧願就承受一兩個月就補的回來的虧損,也不要去冒一次會虧超過50%資金的風險。這才是賣方策略永保安康,明哲保身的長久之道。

  可以看到調整完之後,權益總值下降到NT366270,也就是說兩天後的結算在7700~7500之間的話,帳戶權益就是NT366270,虧損NT33730,報酬率為-8.4%,勉強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因為我預計一、兩個月就可以補回來了。這個月對於賣方來說真的操作難度極高,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幫助到各位。現在的部位如果這兩天出現崩跌,還是可以大賺的,只不過機率似乎不高,我小小的在預估一次,如果結算在7100,帳戶權益大約是在80萬左右,淨賺40萬!當然除非開盤亮燈,或是連續兩天都跌250點左右,才會發生這種事機率真的不高。藉這機會再宣導一次,如果你純當買方,今天盤中去追空buy put的人,明天如果一開小紅小黑,權利金就會大縮,根本跟賭博沒兩樣。純當賣方的人,今天絕對被嘎到飛出去,受不了一停損,反向又建倉,一定要裸露才會補的回來,所以這兩天可能反向又被嘎一次。所以盡量不要純當買方或是賣方,一定要熟悉所有策略的搭配應用,才能夠看對,賺所當賺;看錯,賠所當賠!

020100517-1.jpg 

20100517-2.jpg 

20100517-3.jpg 

20100517-4.jpg 

201005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權包租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