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米股盤中一度重挫1000點,小弟剛好在盤上有看到,不但創歷史單日跌幅紀錄,反彈速度也是有史以來最誇張的。在恐慌急殺的之時,小弟的腦袋裡浮現出好久沒有的聲音...『怎辦?賺翻了!!』當下興奮到睡不著,要是隔天台股亮燈跌停,小弟光這個帳戶就賺60萬了,其他的帳戶更不用講了,可以賺一趟,休息一年不做了,大概是一個上班族十年以上的年薪!沒想到開盤之後,我整個人就像被潑了盆冷水一樣,冷靜了下來,才開低200點左右,底下掛了一堆買單,台股世界第一!最後竟然拉到平盤附近?!我雖然很不喜歡去探究漲跌背後原因,不過政府基金進去護盤的影子很明顯,全都是權值股帶頭拉。剛好也給大家上一課,為什麼我不喜歡純當買方的原因就是這樣,常常看的到吃不到,被這種突然其來的拉抬,背後吃了一記悶棍!

  開盤之初,整戶的清算權益值是上升的,到收盤前,因為強力的拉台,反倒讓清算權益值下降到跟前天差不多。今天的跳空開低拉出的純陽線,我推斷7350為近期低點,就算要破線,也必須花些時間及重大利空。因此當下決定減碼一半口數SP75,並且同時減碼BP73,口數比大約是1:2,主要目的是要在減碼的同時,不去降低到權益總值。做這個動作的原因是怕最後結算在很尷尬的位置,也就是7500~7300之間,這是會造成重大虧損的,我決不會去冒這種風險。另外補充說明一下,各位可以看到我也有減碼一些SP71及SC79,是因為今天波動率大增,因為我使用SPAN的關係,怕會被追繳,所以減碼一些些賣方部位,結果沒想到盤後還是接到了追繳保證金的電話,週一開盤再來處理了。週五米股依舊弱勢,盤中震盪很厲害,最後收跌約140點左右。週一若還是相當弱勢的話,我會再減碼一些SP75來因應。如果直接跳空開低過7300,我就都不動作了。

  這個月的賣方真的很難做,戰得很辛苦,不過也剛好給各位一個範例,如何在激烈的盤勢下,調整賣方部位,以及心態上如何自處,希望可以給各位多一點想法,能夠在這市場下存活下去,並且穩定獲利。

990507-1.jpg 

990507-2.jpg 

9905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權包租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