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指今天受到昨晚歐美股是大跌影響,跳空開低190點開出。主要是受到希臘債信問題亟待解決,而市場擔憂歐元區會因此而拖垮經濟,也擔憂後續還有更多國家會有這問題。大多數非美元貨幣都重挫,原油、黃金價格也相繼重挫,市場上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或許毛毛的感覺就是從這來的吧?!不過部位還是要面對並且完善地處理。因為行情出乎意料跳空大跌,賣方策略最害怕的就是這類型大波動,還好我一直都是以價差單來建倉,所以都還有機會可以反敗為勝。保守一點的話,這個月合約只要不賠就是大勝了。

  一開盤就先將SC75平倉掉1/3的口數,而BP73則全數不動。再將SC84及SC85全數平倉掉,空出保證金建立SC80及SC81。一直到收盤前,有一種毛毛的感覺,所以再平倉掉SP75一小部分。可以看到權益總值下降到NT381440,也就是說如果結算在8000~7500之間,我的帳戶權益就會是NT381440,虧損NT18560,報酬率為-4.64%,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是如果盤勢繼續往下重挫,目前部位是有可能還是能夠獲利的,主要原因是因為BP73的口數,目前是多出SP75將近一倍。也就是說如果繼續跳空重挫急殺,BP的總獲利,是可以超出SP的虧損的,另外上面的SC也都可以獲利入袋,造成反敗為勝的情形。如果變成量縮的盤整到結算呢,就是大約打平或小賠。最怕是大漲,不過還是有處理的手法,不過大漲的機率應該是不高,等遇到再跟各位分享。目前清算權益剩下NT278415,看起來有點大,不過我還是覺得還好,可能我習慣了吧。我知道怎麼處理部位,最後可以怎麼獲勝,所以就比較能坦然面對了。

  從今天的大跳空,也剛好可以讓大家看到價差單的好處,如果我今天是裸露部位,SP75一口的成本才收不到20點,卻被嘎到80點左右,大概是四倍左右。屆時你可能會凹單,結果越凹越慘,明天一跳空,就被被嘎到冥王星去。反過來如果停損,一口就要多吐出三倍的權利金出去,是非常嚴重的虧損。如果是用價差單操作,就算是這麼嚴重的跳空,一組也少被嘎了一半的點數。最重要的是,後續都還有因應的方式,不需要去凹單。鄉親啊~,還是乖乖用價差單來做賣方策略吧,平安是唯一回家的路!

  明天繼續下探的機率高,加上日韓結束假期,也有開盤,勢必會反應這幾天的國際行情,屆時台股一定會受影響,請各位要特別注意。我的部位則開始希望盤勢繼續重挫,好讓我有反敗為勝,甚至大賺的情形出現!距離結算還有10天。

990505-1.jpg 

990505-2.jpg 

9905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期權包租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